麦吉MJ

杂食史盲,蹭饭专家

朝代印象同人

ooc警告⚠️⚠️⚠️

仅代表个人印象,其实就是瞎jb写,开心就好,欢迎留言评论指教,欢迎礼貌纠正

隋唐

如果可以,我向天地许一片清平盛年,八月的长安有娇侬软语百戏杂,妆成左娘鬓儿斜。临安的青襟会浸染书香。无数墨客文章在青瓦间藏上梦去飞翔,功名垂成流芳百世的鸿运团一个青黑墨点坠向青年的华章。你有才高风雅,我便只顾温柔乡,娇红面靥里留昨夜的酒与欢,纤腰酥骨向郎君半倾绮绣,坠马髻上零星的珠翠藏在乌发间闪熹微的光。 

       我们的世界少了太多的风月,战乱与不安疯长。铁马金钩拉过温存的纱帐,渔阳鼙鼓敲碎神话高唐。娇软酮体上燃起的是烽烟,笔挺青衫染血迹迷茫。冠玉面孔上藏精谋细算,倾世红颜也怕乱世微亡。隐居的才子与逃窜的佳人东躲西藏,等一片盛唐。 

        我们熬过无数个黑暗的日夜迎来曙光,再开久封的欢乐。昔年的朱衣上缀满泪痕,长安的灯火映久违的和平。佳人再簪华美朱钗,巧笑回眸。才子却余素麻,颜色崭新的青石镌刻不堪的过往,临安旧都只剩干涸的墨色,残缺的锦绣提醒着曾经的辉煌。皆云少年心高,他也念想过去的兴盛与荒唐。于是用河流书写文墨,大地化作高台,求一兴盛,用这江山片隅充作犒赏。

我想那是一个极幸福的朝代。人民富足快乐,朝廷的中庸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那是一个包容一切的时代,民风淳朴而天下机敏,有能人才子辈出,心甘情愿守一处温柔乡。金尊玉贵是少女切合实际的梦想,飞黄腾达也不再纠缠黄粱。它是天下神佛赐福而聚的落魄,将家仇国恨裹蜜样的糖霜,英雄也安享盛世繁华。瓦市勾栏说书人也难以诉尽一隅清平。大殿上百戏相扑里有个巾帼“赛关索”,玉体淋漓,连胜上都叫好。丝路悠远的驼铃带来盛世的假象,吴侬软语的柔媚声声入梦乡。

那是边塞的漫天黄沙,那是粗犷豪野的黄金时代。异族的悠长号角吹遍破晓,昂扬的蹄声踏响盛世华章。我辈自是马上英雄,牧园的青草是我故乡,一朝为野心下入南方,反做个国家栋梁。手提金刀望四方,我乾元勇士不畏弱强,我用生命书答中原古人的壮志,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胡天八月风歌豪,可汗野心有远方,于是将蹄印直盖西朝,我便是东方不落的太阳。北方胡风入南国,娇柔小娘也纵马四方,管他是否岌岌庙堂。灾难四起宦官来,色目入华赛官高。天下汉人皆叹暮,生不当逢大元朝。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