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吉MJ

杂食史盲,蹭饭专家

眼淚和心淚

不會起標題了,隨便填一個()

久違地、文藝復興一些藕餅,大概率ooc,不要罵我🙏🏻🙏🏻🙏🏻架空,不考究,寫的很離譜。關於很多很多的脆弱和眼淚。




你為什麼哭。

哪吒總覺得有一天敖丙的眼淚、心淚,會熬成河湖。

哪吒想要吻敖丙。他要吞吐他的眼淚,好像吃掉對方的憂傷。告訴他不怪你,畢竟出生不是我們所選擇使命更不是自願背負。然後他的小靈珠就會含著一汪熱騰騰的水珠,告訴他自己是自願的。使命不是選擇也不代表人不應該背負,“使命”出現就是給人擔負的。哪吒也不反駁,他一遍一遍用手撫摸愛人的肩膀和背,感受對方的顫抖,然後長久地停留,他一直認為這是一種心靈力量的傳遞,但後來敖丙才告訴他,對方一直以為這是他在占自己便宜。

敖丙有很淺淡的眸色,他的淚不是珍珠,是玻璃。他凝望著你,你能看到海洋和珊瑚,還有一連串的小小的白瑩瑩的氣泡。哪吒喜歡親吻他的眼睛,那時候這小小的海的櫥窗就閉合,但彎彎黑色的睫毛又像輕細的水草,從幕帘處漏出。水珠凝結的地方,比他想象的要更濕潤易雨。

他們關於責任和使命的爭論從未停止,但一直按著暫停。時間過得太快,哪吒只怕敖丙的淚還沒有留成河湖,自己的日子就過到盡頭。天道法則,不容滋釁,魔丸不祥,終有一死。哪吒在夜晚經常胡思亂想,如果他的靈魂都煙消雲散,敖丙會不會忘記他?父母會不會忘記他?如果敖丙都忘記他、父母都忘記他,那自己是否還算存在過?

如果自己以上的這些想法都沒實現,那麼自己現在,是否在虛度有限的好時光?

哪吒很久以前和敖丙說,自己看到他的心在流淚。敖丙什麼也沒說,他輕輕握著哪吒的手,然後摸他眉心的魔紋,指腹很涼,像在秋雨裡洗過。

你不問我為什麼看到嗎?

哪吒問敖丙,雖然他不期待回答。

敖丙告訴他:一切都會過去。

一切都會過去,所以追究沒有意義,使命已經背負,糾結沒有結果,爭論同理。

對方的眼神很哀傷,讓哪吒覺得慚愧,好像是自己使他流淚。

哪吒很想告訴他,自己在乎,自己爭論,自己糾結。因為關心他在乎他愛他。

但是他最終什麼也沒說。

因為他看到潺潺的河水流過川峽,看到逝者如斯夫,而時間從來不等待糾結有情的人。

他依舊想不明白,只能在對方流淚時,盡可能抓住他的眼淚。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