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吉MJ

杂食史盲,蹭饭专家

入鞘

刀客藕x太子丙,大概是强强向,两个人都不是啥好人,会互相算计,初见都是阴谋的那种。有后续,具体时间随缘。

ooc预警⚠️⚠️⚠️

把胎记改成了痣,文笔很垃圾,热爱挖坑不爱填坑,会努力改趴,欢迎指教。

元和十九年的秋天在太子的印象中,总带着一股子的竹香和刀剑凉意。

那年的他才十八,打小从宫廷的阴谋诡计里长大,算计得七八分的人心,骨子里却是十二分自信清高不可一世,自以为只有竹的挺俊风姿配得上当朝太子,便命人在自己院子里种了一大圈,以此自勉。于是春夏秋冬,窗外都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现在想来,竹到底是笔直得过头了。

那些天户部尚书正报上当月的政绩,折子做的很漂亮,一派的天下安宁百姓安居乐业,说的好似瓦市勾栏里头连梁上君子都食宿温饱,一心向佛了。一整个月,最大的乱子不过是首辅大人家的大姑娘和爹最宠爱的六姨娘一同跑了,把自家老爹气病卧床;文安楼的笔墨魁首张公子被人揭发是民间大热的龙阳画家焕春手,因此丢了即将到手的翰林院士官衔。

这一切看起来荒诞可笑到令人捧腹的传闻蜚语,都在向朝廷和宫闱传达一个信号——百姓安泰,该轮到帝王家中事了。

太子已经稳坐中宫十余年,离他生母“暴毙”业已过去三年有余,就算是再至纯至孝的子孙情义,也该在三年的时光流逝和相伴的麻烦算计下消磨干净了,然而太子自称为生母戴孝,二十七日的丁忧过去,又守了寻常百姓的三年孝期。

娶妻纳妾内务活、延续香火家国事。眼见太子将及弱冠之年,不说膝下子女,连个启蒙的使女都没有,中宫虚悬,几个早婚早育的兄弟起了心思,连圣上声势浩大的封赏和夸耀赞扬,都压不住活泛了的谋逆之心。

大周的江山太平,百姓安定,高筑在和平之上的,是天家儿女摇摇欲坠的野心。

刀客就在这时出现在太子面前了。

那天太子在装模作样翻看父亲送来的女子画像,环肥燕瘦的名门淑女,在重金托画师润色笔墨的同时,也不忘加上一份香料钱,于是呈上来的卷轴之间,各色的脂粉熏香夹杂在一起,冲天的味道浓郁的几乎要将人熏死过去。太子被熏得难受,出了房间去,直奔园子,将身子都埋进竹林里。

到底是一时恍惚糊涂了,没记得带上守卫。四周环抱着青翠绿色,密匝匝的一圈,最适合藏些脏东西,倏然的几只暗箭,带着来不及看清的锋芒,向着太子奔过来。还不等敖丙躲避,眼前一柄苗刀就横了过来,金属相撞,发出清脆的嗡鸣。

顺着闪亮的钢刀望过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极其年轻的脸,半遮半掩在竹编的斗笠下,眉眼锋利,脸颊瘦削,本来是凶蛮显得冷漠的样子,偏生眉间一颗黑痣,中和了脸上的刚硬杀气,就显得俊俏不失礼了。

刀客轻佻地笑了笑,心想当朝太子竟是这样俊美清秀的人物,面上就更显得风流了几分,黑痣衬肤色如雪,正是个芙蓉俏脸的小英雄。

太子从前听小妹说起过那些才子佳人的庸俗故事,也遍读诗经史书中的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十分的看不起所谓的男女之情,却在刀客的这一点笑容里品出了古今英雄难过美人关的因果来。

那一时,向来冷静理智的太子,竟然没有反应过来刀客的出现是多么的不合时宜。

直到了数年后,再回想初见,太子也只记得竹影、刀光、眉间痣。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